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21

11月20日下午,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立足打造市级区域医疗中心以及武陵山区公共医疗高地发展定位,在战略上、举措上抓紧抓实,全面完成国家部署要求,结合黔江特色,强化借势借力,把华西医院和市级层面的医疗资源与黔江区的内生改革动力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区医疗服务质量和覆盖面,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打造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研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照改革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打造改革亮点,更好发挥林地资源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切实解决工作堵点难点问题。要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开展全面动员,坚持条块结合,加强协同配合,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向上对接,确保在各项考核评价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11·16”山西吕梁市永聚煤业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冬季取暖、熏制腊肉、祭祀用火、农村道路交通等实际情况,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单位、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全区重点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排查整治。要提前做好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准备,加强业务培训、宣传引导,将五经普这项基础性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送审稿)》等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