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日期:2024-01-17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1月16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审议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等。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成效,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贯到底。要继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要持续抓好正确政绩观教育,严防严治“新形象工程”,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综合施策把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扎牢扎紧。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信访稳定及平安建设等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部署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稳定“四最”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141”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保障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