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26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

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1月25日下午,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并分别传达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鼓舞干劲、凝聚人心的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市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悟透新提法、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黔江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在稳进增效上谱新篇、在除险固安上迈新步、在改革突破上创新绩、在惠民强企上结新果、在强己利他上建新功、在党建统领上开新局,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两会部署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入脑入心抓学习、用心用情抓宣传、有力有效抓落实,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对照全市两会部署要求,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让全市两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要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收好官、起好步。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节日民生保障、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守好廉洁过节底线,确保平安过节、快乐过节、廉洁过节。(记者 蔡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