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日期:2024-02-01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1月31日上午,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做好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预警,周密做好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城市运行、防寒取暖、能源物资保供等工作,落细落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措施。要发挥好数字应急平台作用,健全完善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各类金融主体功能优势,持续增强服务国市战略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金融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蓄势赋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扣“政治立魂、精神立德、人文立城、文艺立品、创新立业、变革立制”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和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助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公安工作及平安稳定等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持续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