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02

1月31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紧盯危险场所、时段和群体,围绕“可能性、价值度、影响力”三个维度加强分析,持续抓好“九小场所”等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经营烟花爆竹、液化天然气混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业务水平,组织专业人士参与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应急体系,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宣传科普,用好网格力量,条块结合、协同发力,发挥好监测、预警、应急体系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小、在早。要抓好污染源头控制,防增量、减存量,打表推进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逐个消除存在问题。要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支持军队更多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维稳、抗灾救灾等工作,不断提升拥军优属工作质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奋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要发挥链长统筹、链主企业引领作用,持续抓好招商引资,谋划春节消费旺季系列促销活动,全力争取“开门红”。要抓好区两会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好电力运力保障,强化市场稳价保供,坚决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