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踔厉奋发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热烈祝贺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4-02-04

踏着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步伐,肩负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昨日,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满怀热忱,肩负人民的嘱托,带来一线的“声音”,相聚一堂共谋发展之计,建言献策同绘美好蓝图。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是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黔江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的年轮,忠实记录了奋进者逆流而上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黔江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重庆等重大战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黔江抓落实”,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风险防控,现代化新黔江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过去一年,也是全区人大工作取得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监督水平,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成绩来之不易,信心弥足珍贵。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举,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焦市委“一号工程”,落实“一区(县)一策”部署,锚定“三个新突破”目标,持续推进“四城建设”,加快打造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和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全区人大工作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多谋发展之策、多献惠民之计、多聚奋进之力,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更好发挥人大在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踔厉奋发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紧扣发展大局、回应人民关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良策,充分反映全区人民意愿、更好汇聚广大群众智慧,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绚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