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宏伟蓝图 全面开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新局面

日期:2024-02-05

徐江在参加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宏伟蓝图

全面开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新局面

2月3日、4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分别来到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六代表团、第七代表团,与来自冯家街道、黎水镇、太极镇、阿蓬江镇、石家镇、白石镇的区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区领导刘毅、谢承刚、孙章华、滕旭荣、蒋光清参加。

会上,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医疗保障、文旅发展、数字重庆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基层工作者、民营企业家等角度,立足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徐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徐江说,各位代表结合黔江发展情况和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说感受、谈体会,讲得中肯、实在,听了深受启发。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聚焦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负重前行、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呈现了好态势、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心血。

徐江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区上下要把准发展大势,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紧跟中央步伐、市委节奏,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强己“建中心”、利他“促融合”,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更高水平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决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黔江。

徐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黔江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推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走深走实。要坚定推动“一号工程”建设,打造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全力抓好改革求变突破,迭代升级以“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为重点的“四个一批”改革重点项目。要坚持谋划产业集群发展,围绕卷烟及配套、新材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三大骨干产业链条”精准发力。要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推动城乡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功能互补,实现城镇乡村各有其美、美美与共。要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谋划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持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徐江强调,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助民生,在深入联系中为民代言,既把全区两会精神带下去,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又把基层的声音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履职尽责强实践,在担当作为中为民代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