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9

徐江在黔江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黔江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唐德荣讲话 周恩海主持 刘毅姚登惠出席

2月7日上午,黔江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力开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市委巡回督导二组副组长唐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

徐江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高位推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彰显了“红岩味”。总体来看,全区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政治忠诚更为牢固、更加坚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持续深化,更加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论铸魂更入人心、更加走心,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学习方式和理念,进一步绷紧了心中有党的“弦”、铸牢了绝对忠诚的“魂”、补足了精神上的“钙”。干部精气神更为提振、更加饱满,“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时代观念得到进一步深化,全区上下形成苦干实干、唯实争先的浓厚氛围,有效解决各类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民服务更贴民心、更近民意,在“四下基层”中解决了一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具体问题,化解了一批群众长期“意难平”“放不下”的信访积案,办成了一批服务群众更加便捷高效的好事实事。高质量发展更加强劲、更见成效,在“以学促干”中争先进、走在前,实现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动态平衡、相得益彰。工作落实更显活力、更具典型,建立健全一批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定。

徐江指出,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实践经验,我们深切体会到:坚持统一领导、做到以上率下是根本保证;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铸魂是首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是关键所在;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是重要方法;坚持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是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徐江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上筑牢忠诚信念,在政治上坚定忠诚立场,在行动上落实忠诚行为,进一步铸牢忠诚之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要持之以恒推进干事创业,聚焦重大战略、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为民之责。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持续用力抓党建带全局、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纠“四风”树新风,不断绷紧纪律之弦。要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持续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巩固成果之效。

会上,徐江对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监测调度,做好粮油蛋奶果蔬等商品产销保供。要倾情帮扶困难群众,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伤残军人等走访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周密做好春运工作,做好节日活动安全保障。要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确保廉洁过节。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应急准备措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唐德荣指出,黔江区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及时总结提炼、复制推广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充分彰显了“黔江味”,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黔江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已全方位立体式反映在黔江工作的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可,社会各方面给予积极评价。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回督导二组成员,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组织关系在黔江的中央、市在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