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期:2024-02-23

徐江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恩海刘毅姚登惠出席

2月21日下午,黔江区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常委和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4位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的书记作书面述职。徐江在点评时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目标举措切实可行,体现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体现了刀刃向内和自我净化的革命精神,达到了交流经验、分析问题、传导压力、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提振了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徐江指出,一年来,区委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系统重塑,全区基层党组织“两个维护”更加笃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党建带全局成效明显,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幅提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初见成效,为黔江加快建设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保障。

徐江要求,要持续完善政治铸魂体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迭代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细化落实“八张报表”,用好用活“八张问题清单”,健全常态化“三服务”工作机制。要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机制,聚焦工作实绩抓干部选任,聚焦需求导向抓能力提升,聚焦功能提升抓班子运行,聚焦担当作为抓严管厚爱。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全面提升“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水平,全链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打造人才集聚平台,抓实人才引育举措,创优人才培养生态。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立体管理和常态监督机制,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推进清廉建设,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徐江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资源统筹,减轻基层负担,为基层更好抓落实创造有利条件。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考核实效,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记者 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