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考察招商

日期:2024-02-28

2月26日至2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围绕新能源、文旅、物流等产业项目开展招商考察,并与成都市黔江商会企业家座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骁,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方前,成都新成储集团董事长朱鸿杰,成都市黔江商会会长童敏莉等陪同考察或座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宝军,成都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爽,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封波、张力参加。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26日下午,徐江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高管座谈交流(如图)。徐江指出,黔江是渝东南唯一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区县,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成了渝东南首个百亿级园区,工业发展快、用能需求大。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在能源领域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希望双方以风电项目开发为契机,深化能源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双圈”项目合作示范样板。何骁表示,双方前期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高效运行,为开展“新能源+天然气”合作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黔江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营商环境好、发展势头足,企业将结合黔江所需和公司所能,为黔江工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提供充足的天然气保障。

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视觉科技独角兽企业、城市名片制造商。27日上午,徐江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高管深入交流。徐江指出,近年来,黔江区深入实施“文旅美城”建设,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建成了“1个5A+7个4A”精品景区方阵。力方集团的业务方向和黔江的旅游基础、发展定位非常契合,真诚欢迎集团来黔投资、深化合作,将“科技+文旅+城市”的产业运营理念带到黔江,共同打造文旅融合新示范。陈方前表示,黔江发展动能不断集聚,对未来发展和文旅产业满怀信心,企业将组织团队尽快到黔考察,在科技赋能文旅等方面深化沟通对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合作共赢,为黔江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成都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是新成储集团旗下最早成立的物流企业,成都市首批城市共同配送试点企业。27日下午,徐江一行实地参观了成都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徐江指出,黔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围绕建设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持续发力,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互通水平持续提升,为建设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新成储立足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致力于物流产业发展,有着精准的定位、成熟的模式和广阔的市场。真诚欢迎新成储来黔投资兴业,共享运力资源,为黔江的发展赋能增效。我们也将竭诚为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朱鸿杰表示,近年来,新成储物流集团公司积极开拓重庆物流市场,已在重庆合川、江津建成物流产业园。接下来,企业将加强沟通对接,深入开展调研,加快谋划项目落地,为黔江物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蓉期间,徐江还与成都市黔江商会的企业家们座谈交流,进行现场招商推介。徐江指出,成都市黔江商会的成立,有力推动了黔江籍在蓉企业家团结拼搏、做大做强,更好服务了两地发展,为黔江紧密拥抱成渝大市场、合作大平台,更高水平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黔江发展优势不断聚集,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家乡的未来需要大家共同绘就。希望商会能够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更多的企业家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黔江区委、区政府和56万家乡人民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努力,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童敏莉等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黔蓉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