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07

3月6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送审稿)》,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深化落实国市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战略腹地核心承载区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提高工作谋划的整体性、前瞻性、系统性,加强经济监测预测和政策分析研究,充分结合黔江实际,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力度,全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统筹规划的水平和能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目标,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呼声最高的事情,集中精力攻坚破题,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商务工作,加快打造具有黔江辨识度、区域影响力的区域消费中心,大力推动对外开放、发展外资外贸,充分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发展动能,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升规上限”。要扎实做好民政工作,对照全市“八项行动”“六件实事”要求,统筹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一老一小”难题破解等重点工作,围绕全市民政建设“三个一”工程,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民政工作的整体智治和服务群众水平。要扎实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持续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扎实推进“三品”建设,强化质量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推动经营主体量质齐升,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市场安全稳定。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组建专班,形成合力,构建完善信访工作法治化体系。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除险固安工作导向,深入研判各领域风险隐患,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蔡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