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立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加快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建设平安校园。要抓实抓紧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聚力发展新材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进产业集链成群。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推进“九治”工作,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美丽黔江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项目、促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取赛马比拼好成绩,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抓好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增强整体思维和较真精神,紧盯“九小场所”、燃气管道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应急管理数字化建设,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增强工作精准性和主动性,推动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在应急领域率先突破。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林区祭祀用火、农事用火,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森林防火红线。要加强力量统筹,建立应急、消防、民兵等联勤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处置消防隐患、火灾事故的效率和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安全、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黔江区农业产业化及食品农产品加工业奖励扶持办法等其他事项。 (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