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2

黔江区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做好城市规划  壮大城市产业

不断提升区域中心城市集散功能

徐江主持并讲话 周恩海出席

3月21日,黔江区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相关规划方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何仁军、周晓东、肖培明参加。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高新区)详细规划》。会议指出,园区是黔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施“工业强城”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用地结构,围绕我区“2366”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引导产业向重点区域集中,持续壮大产业集群,更好发挥要素共享、规模效益、产业配套等优势。要进一步推动园区土地利用提质增效,以亩均效益为导向,建立园区项目准入管理标准,引导企业按需拿地,推动节约集约用地。要进一步加强园区闲置资产盘活力度,全面清理细化园区土地利用现状,全力推动国有资产有效盘活。

会议审议了《石城历史文创街区方案设计》。会议指出,石城历史文创街区作为石城片区城市更新重要内容,要注重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保留片区城市肌理,用好现代经营理念,融入地域民俗特色,打造主题明确、群众向往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要坚持市场导向,谋划好业态和形态,让老街区成为新网红、老街坊赶上新潮流。要坚持共同参与,形成多元化投资发展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项目。要争取各界认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将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审议了嘉华城翠谷郡三期楼栋规划设计方案、园区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设计方案、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等,听取了区规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议题完成情况。(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