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5

点滴汇聚 共护碧水

3月22日恰逢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也于同日拉开帷幕。当天上午,黔江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红军广场进行。

广场上,“深入贯彻水土保持法,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等横幅在阳光下十分醒目,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发放小礼品,并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知识,宣传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进一步加深市民对节约用水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在对水法规、水资源保护、爱水护水的重要性等进行宣传普及,倡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从按需关掉花洒喷头、带走未尽瓶装水、关紧水龙头等点滴节水行为做起。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市民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共筑美丽水生态。接下来,区水利局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社会影响,推动社会各界共建节水型社会。(记者 张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