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零工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建好用好零工市场 帮助群众灵活就业

全区零工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6日,2024年全区零工市场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扩大就业渠道,合理有效配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建好用好零工市场,促进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区委常委高苏秦主持。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零工市场建设,去年以来,全区30个乡镇街道建立了零工市场,实现就地就近灵活就业5700余人次,零工市场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使命出发,切实提高对零工市场工作的重视,有效解决好农民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共同把零工市场打造成为促农就业增收的响亮品牌。

会议要求,要对照2024年全区零工市场建设的总体目标,按照零工市场“公益性、灵活性、普惠性、兜底性”的建设与服务原则,积极构建区、乡、村三级零工市场服务体系。要整合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基层服务平台等资源,培育出具有黔江特色的零工市场。要按照线下线上“两条路”对接方式,与企业、人才市场等建立岗位需求联动机制,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监测户“一对一”重点推荐,确保优先就业、稳定增收。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程跟踪问效、改进提升。要研究制定零工市场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每月通报各乡镇街道零工市场工作进展情况。要根据用工情况及居民用工薄弱短板,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提高零工就业率。同时,要妥善解决劳务纠纷,最大程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 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