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

按照要求,大家在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在会上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始终保持戒骄戒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谱写好新时代黔江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积极作为,尽心履行每一项职责,用心开好每一场会议,精心组织每一次活动,把高质量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工作的各方面。要严格按照“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要求,打造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促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