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司法行政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奋力冲刺四捧“长安杯”

3月28日,2024年全区司法行政暨信访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黔龙厅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天银,区政协副主席冉光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和信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服务保障全区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统筹协调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向好、稳进增效的良好态势,全面依法治市考核连续3年位列同组第一,信访工作再次荣获全市“优秀”。

谢承刚要求,2024年是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黔江建设大会工作部署,奋力冲刺四捧“长安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基层治理法治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群众问题信访清单”和信访工作法治化等重点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司法行政和信访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区农业农村委、濯水镇、杉岭乡、区人力社保局、舟白街道、小南海镇等6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