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4年度全区发改财税审计统计及人力社保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周密部署 团结协作

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持续向好

3月28日上午,2024年度全区发改财税审计统计及人力社保工作会议召开,主要目的是传达贯彻国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解嵬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黔江区税务局、国家统计局黔江调查队依次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发改、财税、人社、审计、统计等部门,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保障支撑、分析研判、监督指导等作用,攻坚克难、承压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发展质效稳步提升、重点改革逐步深化、风险化解有力有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聚力实现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增长、其他服务业、财税收入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力实现改革突破,推进三攻坚一盘活、重大部署、项目管理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要聚力实现除险固安,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粮食安全、加强工作监督、稳妥推进遗留问题处置。要聚力实现惠民强企,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就业和人才工作、推进社保扩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提升专业能力、改革能力、落实能力及强化作风建设入手,抓好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