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平安赛马 委员争先
黔江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会议召开

3月27日,以“平安赛马 委员争先”为主题的黔江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会议在区综治中心召开,督促检查平安黔江建设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黔江区全体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牢固树立“大抓平安、抓大平安”意识,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区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合力交出了高分平安报表,树立了政法队伍形象,传递了政法好声音,赢得了群众认可,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执法司法公信力均居全市第一,创造了历史性好成绩。
  谢承刚强调,全体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传承弘扬2023年度优异成绩和成功经验,更加坚定冲击四捧“长安杯”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当前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平安赛马”“唯实争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平安黔江建设大会精神,抓实抓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141”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一报表四清单”“法治.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应用试点、社会面巡逻防控、社区治理、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要按照《四捧“长安杯”攻坚方案》《政法工作要点》逐项分解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赛马比拼,唯实争先,推动全区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