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日期:2024-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4月8日上午,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树牢“抓整改就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理念,扎实做好市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下足硬功夫、拿出硬举措,高质量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区委巡视整改办要加强对全区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调度,推动整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发挥好450万吨货场集装箱功能区、航空物流等作用,提升物流运输能力、推动通道与经贸产业融合发展、壮大贸易规模、以数字赋能推动内外资源整合等方面实现提质跃升,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准确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做好对台交流交往、惠台政策宣传、台胞联系服务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区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