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开展摩托车、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日期:2024-04-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记者了解到,黔江区目前正开展摩托车、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行动中,将加强路检路查,根据摩托车、低速电动车出行规律特点,细化勤务安排,加强震慑。

在国省县道、城市道路,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在商业街区,连接学校、场镇的线路设置必巡线和整治点,检查摩托车、低速电动车,检查情况要全部及时录入集成指挥平台,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并录入“重庆道交安系统”。乡村公路,派出所将联合乡镇(街道)道安办每周上路开展执勤执法,重点在早晚学生上下学和用工出行高峰时段,围绕场镇、学校周边、农村用工大户周边、摩托车及低速电动车通行量大的乡村公路设置检查点,开展摩托车、低速电动车检查,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有效劝导,农村劝导站在劝导、制止、纠正摩托车、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时,将落实“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并将相关情况和照片上传“重庆道交安”系统。同时,对不听从劝导的,要视频固定证据,通知派出所或道安办予以处罚。注重联勤联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各乡镇(街道)道安办之间要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深化协作、互通信息、相互配合,采取联合执法、信息通报等方式共同查处涉摩托车、低速电动车违法行为。每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条件的区域,将采取共同设点、分别派人、一起行动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