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重庆市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总结考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16日,重庆市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总结和考评工作会在黔江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蚕业总站、区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功能研究室、各推广试验站述职汇报,以及体系服务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发言之后,体系首席研究员从全视角分析了产业发展形势,客观评价了体系工作进展。他表示,2023年蚕桑体系的工作进步很大,大家要更加团结奋斗,把蚕桑产业更好地继承发展。他强调,体系要进一步围绕产业发展的瓶颈、堵点、难点进行凝练,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持续发力、开拓创新,促进科技和产业的融合。同时加强与管理部门的衔接沟通,统筹调度,确保蚕桑产业良性发展。

会上,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总结考评工作会既是对我区蚕桑产业技术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也是观摩学习现场指导教学的宝贵机会。黔江将充分学习各位专家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并将技术成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推动现代山地蚕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努力为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黔江贡献。(记者 张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