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4-04-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效能治理维护黔江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徐江主持并讲话 周恩海姚登惠参加

4月16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肖洪林、何福元作现场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党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宣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热潮。

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力建设新质生产力主阵地,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健全完善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机制,加快探索形成新质生产力黔江实践,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黔江高质量发展。

徐江强调,要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要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打造“141”基层智治体系,以高效能治理维护黔江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