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关于加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日期:2023-10-09

第一部分:“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提出于2022年启动“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推动监管企业在2025年逐步形成职责分工更加明晰、机制运行更加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对标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合规管理强化年”通知》,明确提出监管意见,指导监管企业重点开展“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合规管理责任”“突出抓好境外合规”“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努力打造合规文化”等六方面工作。第三部分:“工作要求”。明确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监督”“推动层层落实”等三方面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