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国资委】
《关于加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提出于2022年启动“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推动监管企业在2025年逐步形成职责分工更加明晰、机制运行更加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对标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合规管理强化年”通知》,明确提出监管意见,指导监管企业重点开...
问:我区持续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有哪些补充政策
答:按照“不漏一租户、不少一分钱”的要求,对 2022 年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律免除 6 个月租金, 实际租期不满一年的按比例减免,对 2022 年 12 月 1 日前已退租的不予追溯。对 2022 年承租各产业园区国有开发投资平台公司所属生产厂房及其配套用房的中小微工业企业,减免 2022 年 11 月至 2023 年 1 月租金。养老服务机构和托...
问:2022年全区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租金减免对象及时限?
一是减免对象为全区范围内承租区属国有企业、区级行政事业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区国资委牵头负责所监管的区属国有企业国有房屋租金减免事项,区财政局牵头负责区级行政事业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国有房屋租金减免事项。二是减免期限为租赁合同规定的2022年4月至6月,共计3个月租金。
区属国有企业投资审批程序?
    区国有独资企业、区国有独资公司应当根据发展战略和规划、主业和新业务范围统筹编制年度投资计划,统筹安排全年投资经营行为。年度投资计划经企业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后报区国资监管机构审查,并报区政府批准后执行。未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的投资项目原则上不得投资,如确需追加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由企业按程序自主决策,投资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