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黔江区公交IC卡的分类,办理流程是什么?

日期:2023-03-29

根据《黔江区公交汽车IC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黔江交委发〔2018〕384号)公交IC卡面向社会发行,自愿办理,公交IC卡的种类为普通卡和公益类卡(公益类卡只能办理一张)。公益类卡分为老人卡、爱心卡、优惠卡、学生卡共4类。

老人卡:面向户籍在本区年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本人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到“交运通黔江服务中心”办理。

爱心卡:面向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盲人和其他一级二级残疾人发行,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人民警察残疾证到“交运通黔江服务中心”办理。

优惠卡:面向三级四级残疾人发行,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到“交运通黔江服务中心”办理。

学生卡:面向学籍或户籍在本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和普通高中生发行,本人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到“交运通黔江服务中心”办理。

普通卡:面向市民发行,在各IC卡网点均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