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交通局】
农村客运营运补贴标准是多少?
农村客运营运补贴实行地方和市级财政配套:一是根据支线农村客运实际运行情况和经营收益状况确定补贴标准,2011年补贴标准为600元/月/车,补贴标准随着农村客运发展按年度作出调整。目前执行标准为600元/月/车。二是区级营运补贴和市级营运补贴政策有效配套,密不可分。为鼓励各区县进一步加大农村客运发展,加大补贴投入,市交委出台政策,在地方政府...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在禁止通行时间怎么管理?
在城区道路上通行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牌证,不得擅自改变车辆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下肢残疾人可使用机动轮椅车代步,但不得从事营运活动。
网约车运价定价机制及价格调控?
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并向乘客提供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接入实时完整数据,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和运营安全监管,保护乘客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由区政府根据需要对网约车数量、价格实施临时调控。
黔江区公交IC卡的分类,办理流程是什么?
根据《黔江区公交汽车IC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黔江交委发〔2018〕384号)公交IC卡面向社会发行,自愿办理,公交IC卡的种类为普通卡和公益类卡(公益类卡只能办理一张)。公益类卡分为老人卡、爱心卡、优惠卡、学生卡共4类。老人卡:面向户籍在本区年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本人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到“交运通黔江服务中心”办理。爱心卡:面...
黔江区公交IC卡的使用有什么具体要求?
具体要求为:1.老人卡、爱心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时使用,持卡人刷卡乘坐公交车辆均按实际票价优惠,每年每卡免费限额为720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在限额内据实补贴。该类IC卡需记名、照相、年检,不可连续刷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6次,免费限额用完后需按普通卡票价自行购票。2.优惠卡。仅限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使用,乘车刷卡时按实际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