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黔江区公交IC卡的使用有什么具体要求?

日期:2023-03-29

具体要求为:

1.老人卡、爱心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时使用,持卡人刷卡乘坐公交车辆均按实际票价优惠,每年每卡免费限额为720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在限额内据实补贴。该类IC卡需记名、照相、年检,不可连续刷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6次,免费限额用完后需按普通卡票价自行购票。

2.优惠卡。仅限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使用,乘车刷卡时按实际打折票价的50%优惠,由财政补贴50%。该类IC卡需记名、照相、年检,不可连续刷卡,优惠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6次。

3. 学生卡。学生卡按照在老城区实际执行票价的70%优惠,由财政补贴30%。老城区以外公交线路按实际执行票价的90%优惠,财政补贴10%。学生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8次。

4.普通卡。持普通卡乘车刷卡时按全票价的老城区公交线路使用IC卡全程为1.5元,其他公交线路按实际票价的9折优惠,该类IC卡不记名、不挂失,可连续刷卡,通过现金充值直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