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申请兑现的程序是什么?

日期:2022-09-05

答: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采取“一自查、二核查、三公示、四申请、五兑现”的模式。

一自查:由村(居)委会组织农户自查林地小班地块、面积和管护落实情况,提供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管护协议、林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并向乡镇街道申请检查验收。

二核查:乡镇街道组织检查验收后,以村为单位编制兑现花名册。

三公示:乡镇街道将兑现花名册进行为期不少于7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申请:经公示无异议后,乡镇街道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申报补偿资金。

五兑现:乡镇街道申报后,区林业局、区财政局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审核通过,由银行代发兑现。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