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制定《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办法》的必要性有哪些?

日期:2022-08-05

    制定《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办法》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2010年《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通过开展专项工作,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建立财务管理制度、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场所财务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一些场所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依然突出,宗教界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对此,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和社会有关方面呼吁,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的监督管理。
    制定《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办法》是深入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举措。2017年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明确了宗教活动场所是非营利性组织,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作了进一步规定。为此,需要完善相关制度,保证宗教活动场所的非营利性,防止其财产流失,引导宗教界合理利用宗教财产和收益。《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的十多年实践,为出台正式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政策原文:

    《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