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23-00043
  • 发文字号 黔江府办发〔2023〕16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3-03-24
  • 发布日期 2023-03-3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黔江府办发〔2023〕16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黔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黔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单位

2023年度目标任务

承接市级民生实事(12件)

1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

区住房城乡建委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个、24.77万平方米。

2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区教委

公办幼儿园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巩固在93%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3%以上。杨家坝幼儿园、板栗山安置区幼儿园、云樾府配套幼儿园完工投用,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630个。

3

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

区教委

开展2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加强已审批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

4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区教委
区卫生健康委

全区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指导教师不少于100名。常态化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

5

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

区残联

创建3家“渝馨家园”(残疾人之家);为全区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实现年度新增残疾人就业20人以上;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30户。

6

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区卫生健康委       区教委

推动实施公办幼儿园托位建设,全区新增托位不低于300个。全区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2.5个。

7

女性健康促进行动

区卫生健康委      区教委                      区财政局

为全区适龄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接种率达到60%以上,实现愿接尽接。对12000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测。

8

公厕及“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

区城市管理局   区总工会

完成建设劳动者港湾4个,新建公厕2座、改建公厕2座。

9

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区交通局

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50公里。

10

城区窨井盖整治项目

区城市管理局

整治城区排水、电力、通信、供水、燃气、照明等窨井盖500套。

11

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区城市管理局

建设口袋公园2个,建设山城绿道2公里,实施园林绿地品质提升约3万平方米。

12

小微停车场建设

区城市管理局

建设小微停车场,新增泊位500个。

区级民生实事(3件)

13

2023年黔江区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区卫生健康委

3个医共体单位医疗设施设备配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等。

14

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项目

区交通局

完工投用蓬东至龙溪、麻田至蓬东、水田至龙桥、胡家坝至五里庙垭经石家河至新华等5个乡镇通三级公路项目,总里程54公里。

15

城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区教委

完工武陵初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及武陵初级中学、武陵小学运动场及附属工程,开工建设新华中学女生公寓及城南中心校迁建工程。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