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黔江区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开向社会征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公告

日期:2022-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查找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办决定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希望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客观真实提供问题线索和宝贵建议。

一、征集意见建议内容

1.近年来国、市出台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如实施走样、延缓实施等情形。我区制定的贯彻举措与先进地区相比存在的差距。

2.存在准入准营门槛过高,借“备案”之名变相实施审批,以及变相实施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等情形。

3.违规设定中介服务事项,或指定中介机构实行垄断经营等情形。

4.“渝快办”平台和实体大厅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标准不统一,以及在实际办理时,需要提交办事指南外的其他材料等情形。

5.申报惠企利民政策,存在环节多、材料多、时限长、重复跑、多部门跑等办事不便,以及需要提供“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情形。

6.涉及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其他问题。

二、征集意见建议方式和途径

请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于2022年9月1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你们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其中,问题应当真实、客观,改进建议尽量具体、明确,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及时梳理汇总、认真核实,抓紧研究解决。

1.登录区政府网站(https://www.qianjiang.gov.cn/),在首页“‘放管服’改革意见征集”栏目,在线提交问题和改进建议。

2.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线提交问题和改进建议。

3.下载填写《黔江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意见建议征集表》,发送至互联网邮箱zwfwk@qq.com,或邮寄至重庆市黔江区行署街363号(区政府职转办收),联系电话:023-79221249。其中,邮寄请尽量选择中国邮政EMS,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放管服”改革工作建议相关字样。

点击下载:黔江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意见建议征集表

扫描二维码下载:


黔江区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