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日期:2022-09-02

日前,黔江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政府网站,以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二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共检查全区专属网页64个,检查比例100%;检查政务新媒体23个,检查比例100%。检查情况显示,城南街道、舟白街道、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等单位,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民互动、人民满意的“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部门积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在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的信息,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要信息4000余条,积极转发市第六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传播主流声音,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区政府要求,下一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人财物保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效。要深入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水平,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格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要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严切实加强政策文件解读,采用图文图表、动漫、音视频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实质性解读,让群众能知晓、看懂党和政府的重大政策。(记者 徐朝政)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