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473/2023-00039
  • 发文字号 黔江农业农村委发﹝2023﹞18号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2023-04-28
  • 发布日期 2023-05-15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黔江农业农村委发﹝202318      

重庆市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已经委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428


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神,切实将各项农业,安全生产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农机、渔政、农业投入品、动物卫生监督等监督检查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切实增强监督检查效能,严防各类农业执法安全事故,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重庆市黔江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农业安全保障作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有效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加大农业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倒逼农业经营主体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切实解决不知道、想不到、做不到问题。以组织专项整治活动为重点,以严格执法为抓手,有效防控各类农业安全生产事故,持续巩固农业农村良好发展形势。

三、组织保障

区农业农村委安全生产委员会统筹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委属各单位具体抓具体,委办公室严格履行牵头协调责任,合力抓好农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带队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1次。

附件:1.农机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2.渔政管理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3.2023年农业投入品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4.2023年动物卫生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