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应急局】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是怎么样收集、公告和通报的呢?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七十八条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如实记录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投资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门、生态环境部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修改42条,约占原条款的1/3,修改的幅度比较大。主要表现在:一是将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写进了安全生产法第三条第一款;二是强调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原则;三是将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要求写进了安全生产法第三条第三款;四是落实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政府领导责任、行业...
从事烟花爆竹批发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企业法人条件;   (二)经营场所与周边建筑、设施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三)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经营场所和储存仓库;   (四)有保管员、仓库守护员;   (五)依法进行了安全评价;   (六)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组织和人员,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几年?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地质灾害的分级哪几种?
地质灾害的分级包括灾情分级和险情分级。   地质灾害灾情按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的大小,分为四个等级:   (一)特大型:因灾死亡三十人以上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万元以上的;   (二)大型:因灾死亡十人以上不满三十人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五百万元以上不满一千万元的;   (三)中型:因灾死亡三人以上不满十人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万元以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