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民政局】
什么是社会团体?
答:《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社会团体,是指中国公民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十条规定:具备法人条件,基于会员共同意愿,为公益目的或者会员共同利益等非营利目的设立的社会团体,经依法登记成立,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依法不...
最低生活保障动态管理期限是?
对短期内经济状况变化不大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每年核查一次;对收入来源不固定、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每半年核查一次。核查期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经济状况没有明显变化的,不再调整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度。
家庭消费支出水平超过哪些情形的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应当符合三类条件:一是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二是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要求;三是家庭消费支出状况符合规定要求。家庭消费支出水平超过下列情形的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一)3年内修建自有住房、按揭或全款购买商品房(不含 因灾重建、排危、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拆迁房屋等唯一住房)或高 标准装修住房;家庭发生重...
什么是最低生活保障?
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而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差额救助,保证这个家庭所有人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障政策。
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中,认定家庭财产状况时可以豁免的具体情形?
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应当符合三类条件:一是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二是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要求;三是家庭消费支出状况符合规定要求。认定家庭财产状况时可以豁免的具体情形有:(一)拥有的机动车辆现值在3万元(含)以下,且能提供相关依据的;(二)银行存款、证券、基金、商业保险、债权、互联网金融资产等人均总值超过重庆市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