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财政局】
申请代理记账资格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申请代理记账资格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根据财政局令第98号《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规定,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申请代理记账资格的机构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为依法设立的企业。2.专职从业人员不少于3名。专职从业人员是指仅在一个代理记账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人员。3.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
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问答
一、担保机构如何申请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答:每年2月底前,担保机构向所在区县财政部门、经信部门报送上年度担保费补贴和绩效奖补申请材料,并同步通过市财政局企业信息平台系统(http://qycw.cq.gov.cn/)提交申请。二、1%-1.3%的担保费补贴如何确定具体补贴比例?答:对上年新发生小微企业、“三农”银行贷款担保业务额占新发生贷款担保业务总额...
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如何享受《办法》规定的相关扶持政策?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是否可以享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
关于残疾人福利性单位享受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有关措施的问题,财政部正在研究完善与《办法》的衔接措施,在相关文件印发前,仍按照《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号)有关规定执行。关于社会组织享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政策问题,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相关规定。
某事业单位在资产清查中,盘盈一批以前年度购入的自用图书。按照资产管理相关规定,未要求对此类资产进行评估。请问该单位对于盘盈的图书应当如何确定其入账价值?
根据《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财会〔2017〕25号)规定,盘盈的固定资产,其成本按照有关凭据注明的金额确定;没有相关凭据、但按照规定经过资产评估的,其成本按照评估价值确定;没有相关凭据、也未经过评估的,其成本按照重置成本确定。如无法采用上述方法确定盘盈固定资产成本的,按照名义金额(人民币1元)入账。按照上述规...
根据《黔江区市场主体培育奖励扶持办法》怎么申报奖励扶持资金?
(一)先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区财政局、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制定实施细则,明确申报时限、申报材料、申报流程等内容。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奖励扶持政策,并按要求递交申报材料。区财政局、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配合主管部门审查企业递交的申报材料和确定的奖励扶持金额,报区政府审定后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