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政策咨询问答库【区商务委】
问:二手车企业如何备案登记?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二手机动车流通管理办法》〔2005〕第2号。第八条 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二手车经销企业和经纪机构应当具备企业法人条件,并依法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第九条 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是独立的中介机构; (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
怎么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根据2022年12月30日通过的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从事货物进出口或者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无需办理备案登记。
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申办条件有哪些?
根据《重庆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实施办法》(渝商务〔2017〕485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黔江区成品油零售加油站布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批复》(渝商务〔2021〕386号)和区委第229次党委会和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相关要求申请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的市场主体,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符合全区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具有长期、...
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申办流程是什么?
根据《重庆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实施办法》(渝商务〔2017〕485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黔江区成品油零售加油站布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批复》(渝商务〔2021〕386号)和区委第229次党委会和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相关要求,现我区申办流程如下:   (一)获取行业规划。市场主体申请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须事先在区商务委确认成品油行业规划。   (...
本人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本地农特产品,为周边群众提供快递配送业务,是否可以享受电商服务站点补助政策?
    2015-2019年期间,我委在全区范围内建设195个电商服务站点,实现电商服务站点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目前不会继续新建电商站点。2022年我委将选取5-10个经营状况良好、社会效益明显的现有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拓展快递收发、农产品集散、直播电商、文旅推介等服务功能。